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星旅遊氣泡延期兩周 影響逾千旅客

時間:2020-11-22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因應香港近日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港星旅遊氣泡煞停,再定啟航日期。圖為新加坡與香港兩地景點合成圖片\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近日香港疫情急速惡化,與新加坡訂立的「航空旅遊氣泡」於昨日煞停,原定今日啟航的首班專機押後兩星期,料逾千名旅客受影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延期是合適和負責任的做法,最快下月初宣布新安排。有推出小包團及套票形式的旅行社稱,至今收到30多名客人以不同形式報名到新加坡,共涉款逾30萬元,可安排退票或換票服務。

  邱騰華昨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疫情有惡化趨勢,無源頭個案急升,故決定延後「旅遊氣泡」兩周,可減少對旅客不便。他說,延期決定是由兩地政府商討後決定,是按照保障公共衞生及公眾安全的兩個大前提出發。他強調,兩地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實質安排會於12月初再作公布。

  旅發局表示,當局支持旅遊氣泡是以旅客及公眾安全為先,並期待本地疫情能盡快緩和,再次迎接旅客來臨。

  旅行社:會安排退票或換票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回應傳媒表示,公司有30多名客人已付費報名參與明日至12月底到新加坡的行程,共涉款逾30萬元,現會聯絡客人及處理退換或換票服務,冀挽回顧客信心。他亦說,早前已有報名旅客擔心出發後或因熔斷機制斷裂要檢疫14天,認為及時公布避免顧客不滿。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出,旅行社短期內因機票價格高昂大多未能成團,其公司則待12月中,較現時多出雙倍機位才出團,透露暫有少數客人查詢,目前旅客有興趣會照收報名費,若屆時未能出行,將會全數退款。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本港確診數目亦將觸及兩地設立的熔斷機制,料未來兩日會爆煲,若待旅客在飛行途中才暫停,情況會更尷尬。他稱,本港近一星期內的確診人數急增17倍,推算三星期後或1日增至170宗,故在疫情未穩定及「清零」的情況下急推「旅遊氣泡」,「可能最後做一大輪,得個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