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港易」下周一實施 逾萬人預約

時間:2020-11-21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回港易」計劃將於下周一起實施,廣東省內港人在有條件下,回港可免去14天隔離檢疫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不擔心「回港易」會令疫情惡化,因為內地現在的疫情控制非常好,如果內地人來香港免檢疫,局方不會擔心,而專家亦認同,更謂:「我係澳門、深圳,或者係廣東,我驚香港多過你(驚我哋)喇!」

  袁國勇:內地入境安全

  陳肇始在記者會上指出,「內地現時的疫情是非常好,他們主要只有少量的輸入個案。在內地回港人士的預約已經展開,在11月23日才開始,我們會檢視整體情況。」她又說,在外防輸入措施方面,包括所有人士,除了中國來的人士,連一些豁免人士都是全面收緊。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在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我相信內地,因為內地的病例數目好少,根本無,所以佢哋進入本港係安全嘅。但調轉如果我係澳門、深圳,或者係廣東,我驚香港多過你喇!反而返去人哋度,對佢哋影響大好多。」政府在周四公布,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下星期一至星期日七天時段回港的總人數,已經超過10570人,其中約9240人會使用深圳灣口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