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仔舞室疑爆疫 75歲富婆中招

時間:2020-11-2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已有一人確診及至少五人初步確診的Starlight Dance Club,昨晚大門緊閉\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舞蹈室懷疑爆發新冠肺炎感染群組。一名家住司徒拔道的75歲富婆昨日確診,未找到感染源頭,她上周六到灣仔駱克道的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舞蹈室內另有至少五人已初步確診,當中兩名初步確診的導師到過上環舞蹈室Heavenly Dance教跳舞。有醫學專家建議政府立例規管室內舞蹈室的人群聚集。昨日約有20宗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警告,疫情或急速大反彈。

  疫情反彈

  大公報記者 劉昕

  本港昨日新增12宗確診,包括四宗本地個案,當中兩宗感染源頭不明,包括一名75歲女商人(第5487宗),本周一(16日)發病,翌日到養和醫院求醫後確診。她居於港島東半山司徒拔道威利閣,在中環擺花街一號廣場上班。

  疑為建生國際主席吳汪靜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女商人上周六(14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曾到灣仔三湘大廈樓上的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據聞當日有人現場唱歌(live music),但仍在調查是下午抑或晚上時段。目前知道至少五人在當日到過該舞蹈室後初步確診,懷疑出現群組爆發。有消息指,確診患者的住址與辦公室地址,與商界名人、建生國際主席吳汪靜宜的資料脗合。吳汪靜宜活躍於地產投資界及成衣界,是社交舞愛好者。

  張竹君指,Starlight Dance Club約4000多平方呎,以枱分組教學,老師及學生分成一對對分開跳舞,與場內其他人互相接觸不多,在洗手間換衫可能是傳播途徑之一,約10名工作人員需送去檢疫。兩名導師並曾到過上環的Heavenly Dance教跳舞,中心呼籲曾在星期六到過Starlight Dance Club的市民,應盡快聯絡中心安排檢測。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Starlight Dance Club每位收費約200至400元,設備包括燈光及音響設施,可提供樂隊現場奏樂及設有獨立舞池作表演用途,並有提供食物與餐飲服務,適合舉辦社交聯誼、謝師宴、私人聚會、各樣派對等。該舞室昨晚大門緊閉,門口張貼着提醒客人要量度體溫的通告。

  至於Heavenly Dance號稱全港最大舞蹈室,資料顯示佔地7000平方呎,可容納130人,主場地可細分為三個較小的舞蹈室作授課用途,可自攜飲食,提供活動餐飲服務,全場租用費用為1.5萬元。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稱,懷疑跳舞人士在舞蹈室內飲食,是病毒傳播途徑。由於跳舞時近距離接觸及大量人群聚集,所以無論有否戴口罩,傳播風險都很大。若導師確診,傳播風險更大,因為一個導師會教多名學生。

  昨日另一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是65歲退休女子(第5484宗),居住在大角咀浪澄灣2座,上周六不適,本周一求醫,翌日交還樣本,發病前曾與朋友進餐。

  黃加慶表示,現時狀況令人愈來愈擔心,四宗本地確診個案中有兩宗源頭不明,昨日並新增逾20宗初步確診,大部分是本地個案,遍布不同地區。若這些初步陽性患者最終確診,將會是很重要的數據,證明社區傳播鏈持續增加,疫情可能急速大反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