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深港青點讚:有助融入內地發展

時間:2020-11-2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毛麗娟深圳報道:在深發展的港青對「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紛紛點讚,他們強調,北上大灣區就業不僅能夠為香港年輕人提供多一些選擇,而且能夠加深港人對內地的了解,未來也有助於深圳和香港兩地的行業交流。

  港人吳舒景在深圳一家「獨角獸」公司工作。已北上發展超過五年的他,對這一計劃表示看好。「青年就業計劃中有政府資助,年輕人在這一年過渡期內的工資水平能夠達到15000元人民幣,這在深圳屬於高水平的工資。」他解釋,這一過渡期能夠幫助年輕人盡快融入內地。這個計劃結束之後,很多港青能夠真正在內地扎根。

  受訪中,在深圳創業的港人曾義與何耀威都強調,自己的企業未來願意加入到這一計劃中,為香港年輕人開放更多的就業崗位。何耀威表示,一方面政府補貼可以減少企業的用人成本。另一方面,幫助年輕人尤其是香港的工科年輕人尋找一些科技發展的機會。

  何耀威說:「這個做法可以讓年輕人多一條出路,畢竟香港的行業比較單一。過去他們不了解內地文化,現在可以借這個機會更多了解內地。」

  曾義回憶當年剛剛畢業時,希望來到內地發展,但卻缺少這種機會。「現在很多內地年輕人就業競爭也非常激烈,願意拿低工資甚至不拿工資去學習經驗,希望香港年輕人能夠珍惜這樣的機會。」

  他也建議政府可以關注一些早年來到內地發展的港商,提供補貼讓他們幫助年輕人融入大灣區,「畢竟港人來香港企業工作,會更快融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