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朱凱廸講屁話 臭得很!\蔡樹文

時間:2020-11-19 04:23:25來源:大公報

  涉及立法會「臭水事件」三名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許智峯及陳志全,昨日被警方以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中的藐視罪及《侵害人身罪條例》中的「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施用或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拘捕。

  事後,有人以過去都曾經在議事廳擲物,警方都沒有採取法律行動為借口,甚至有人形容警方行動,等如電梯內「放屁」都屬犯法。簡直是屁人講屁話,臭得很!

  立法會過去擲東西的情況時有發生,不等於可習非成是。議員在議事廳行為不檢被檢控,亦非首宗。權力及特權法,絕對不是議員犯法的保議傘。只要犯法任何人都必須面對法律制裁,是法治社會應有之義。

  如今有人因違法被捕,卻將自己描繪成受害者。其身不正,教壞小朋友,近年社會上的暴力事件頻現,都是亂港議員在議事廳內身教、言教,灌輸的惡果,讓許多人是非不分,道德淪喪。

  無論亂港議員如何利用權力及特權法興風作浪,終歸要面對法律制裁。如今,立法會尚餘不到一年任期,市民寄望建制派發揮正能量,讓議會回歸常態,為香港做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