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促警深入徹查胡志偉

時間:2020-11-18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公義力量」要求警方深入徹查胡志偉罪證,勿令公帑被盜用\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鬧辭」主角之一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被《大公報》接連踢爆涉虛報開支,公帑租車涉及單據的地址竟是「骨場」,其「混賬」愈揭愈多,社會嘩然。連日來有多批市民先後向相關部門作出舉報或投訴。昨日團體「公義力量」代表前往灣仔警察總部舉行「告胡志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集會,強烈要求警方深入徹查胡志偉罪證,勿令公帑被盜用,又指不排除再去廉政公署舉報。

  團體「公義力量」一行四人下午到警總外集會,成員拉起寫有「唔開會虛報開支呃公帑 舉報胡志偉公職失當罪」的橫額,並高叫「唔開會致流會、胡志偉最無恥」、「受薪不應缺席、干犯公職失當」、「虛假議辦開支、糊塗賬呃公帑」等口號,以示不滿。

  該團體發言人指出,據傳媒從公開資料的調查報道,揭發胡志偉向立法會秘書處提交開支報銷的賬目不清,或涉欺騙資助議員營運的公帑,包括胡志偉的地區議辦報銷清潔服務、租賃速印機及流動宣傳車服務等。

  團體又質疑,胡志偉不出席立法會會議導致流會,及在受薪下不履行立法會議員公職,符合終審法院在過去案例中列出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元素。發言人舉例指出,「鬧辭」的攬炒派議員辭職日期12月1日生效,目前仍領取立法會薪津,但包括胡志偉在內的9名攬炒派議員缺席會議,導致流會,反問他們如何有顏面面對選民。

  另有市民質疑胡擔任議員時,「只追求偽『民主』作生財工具,對社會民生毫無建樹」;有市民斥他「衰嘢做盡,消費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