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屆大灣區傑青企業家頒獎 張建宗譚鐵牛主禮

時間:2020-10-30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禮在港深澳三地同步舉行。圖為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五)、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前排左三)、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前排右三)等嘉賓在香港會場與香港得獎者合照\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杜思文、龔學鳴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頒獎典禮昨日在香港、深圳、澳門三地連線舉行。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等出席香港會場活動。

  助青年融入國家發展

  張建宗致辭時強調,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幫助青年人認識國家、融入國家發展刻不容緩,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各項措施,大力加強青年人認識國家形勢。

  張建宗指出,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個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深度融合高水平發展,在這過程中,青年擔當着重要角色。他說,青年發展委員會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帶動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此外,政府每年安排約4000名香港青年到內地不同省市實習,崗位涵蓋金融、法律、網絡科技、創意媒體、房地產、文化藝術、工程、服務業等行業。他鼓勵大灣區企業家聯盟的企業家,為港青提供更多實習機會。

  蔡冠深指出,青年人願意在大灣區扎根壯大,在國家「雙循環」發展的交匯點上,為中國騰飛、為世界共同繁榮貢獻青春才智,令人欣喜,希望青年企業家繼續努力。

  78人奪六大獎項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分別在深圳、澳門致辭。艾學峰相信,港澳青年前往深圳創業定能帶動深圳發展。李偉農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為青年創業提供支援,出台青年實習計劃等,他勉勵更多有志青年在大灣區施展抱負。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收到粵港澳三地超過500份報名,最終78人奪得六大獎項,包括傑出青年企業家、傑出青年企業家的最佳創意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文化創意獎、最佳商業服務獎和最佳社會責任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