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寫/《捍衛香港》首播 一哥拍片推介

時間:2020-10-3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為宣傳警方最新主題曲《捍衛香港》,「一哥」鄧炳強(左)親自拍片宣傳\警方片段截圖

  警隊最新的主題曲《捍衛香港》MV,昨晚在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警方在MV播出前,邀請警務處處長拍攝宣傳短片在警方Facebook播出,片中見「一哥」鄧炳強表情豐富鬼馬,過足戲癮,片中他更唱出「看警徽,心有光,懲治罪犯責肩上」等數句歌詞。鄧炳強對演戲有濃厚興趣,曾自爆在唸大學時做特約演員,參演高志森第一次執導的電影《開心鬼》,仲有幾句對白。

  《警聲直播》取代《警訊》

  《捍衛香港》由歌手鍾鎮濤創作及主唱歌曲,歌詞向警察過去的努力致敬,亦是警隊第一首主題曲。片段中可以看到水警參與營救市民、防暴警員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在街邊吃飯盒及休息、在旺角街頭進行驅散行動等的畫面。歌詞提到:「就算風裏浪裏闖,滿身沾濕血汗」、「不退讓,忠誠勇毅理想」。

  另外,有47年歷史的電視節目《警訊》於今年八月已畫上句號,取而代之為新節目《警聲直播》,已於昨晚在警隊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推出。節目以直播方式進行,暫定全長約15分鐘,每星期播出一集。

  大公報記者黃浩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