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地盤工向警署掟汽油彈 判囚40月

時間:2020-10-30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1歲地盤工罔顧警員生命安危,去年10月向旺角警署側門投擲汽油彈被捕。他早前承認蓄意企圖縱火罪,法官斥責其行為挑戰法治,昨判他入獄三年四個月。另一名中六男生因在暴亂現場身藏士巴拿和索帶而被定罪,昨被判入勞教中心;裁判官勸誡男生要洗心革面、認清是非,共同為香港建設和諧社會。

  21歲被告林小雄昨透過律師求情時稱,只是受人指使才犯案,而涉案汽油彈亦是由他人提供。但法官郭啟官指,林在案中確是夥同其他暴徒有計劃、有預謀犯案,並且戴上頭套以增加警方追查難度,案情非常嚴重,因此按例需重判以收阻嚇作用。案情指,林小雄於去年10月14日,連同黃臨福等人企圖向旺角警署側門縱火。同案的17歲被告黃臨福早前缺席聆訊,法庭已頒拘捕令。有資料指,黃於今年9月涉企圖偷渡到台灣潛逃,在內地水域被廣東海警截獲。黃與另外11名港人被扣留在深圳鹽田公安分局。

  此外,18歲中六男生梁志為,去年11月13日在西灣河被防暴警截查,揭發他身藏100條索帶及士巴拿等物,早前被裁定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兩罪成立。裁判官鄭紀航決定判梁志為進入勞教中心,希望他能自我反省、洗心革面、認清是非黑白;又勸誡梁,若他要以香港為家,務必要尊重香港法律,期望他從今以後能夠學懂互相尊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