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准開到凌晨兩點 萬聖節無包場客

時間:2020-10-30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市民放工後到諾士佛臺一帶酒吧暢飲消遣\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酒吧今日起放寬防疫規定,可延長營業至凌晨二時,每枱上限增至四人,有酒吧已安裝電子版健康申報表。酒吧業人士稱,雖然放寬規定,但今年萬聖節幾乎無派對包場客,預計生意僅及往年五成。對於醫學專家示範用飲管戴着口罩飲酒,酒吧顧客稱不會這樣飲酒,並稱若用飲管飲烈酒會嗆喉。

  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前日已就餐飲業務最新指示及建議,向業界發信提示,包括鼓勵顧客進入處所前,填寫電子健康申報表,或政府將會推出的感染風險通知應用程式,協助衞生防護中心追蹤緊密接觸者。食環署並會與警方合作,在萬聖節周末及其前夕,加強巡查,避免疫情反彈。

  大公報記者在尖沙咀諾士佛臺現場直擊,為配合食環署的建議,酒吧都裝上了電子版健康申報表,客人需先填寫再消費。店內並安裝了霧化消毒器,加強消毒酒杯。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向大公報記者稱,前日與食環署開會後,將列印600份提醒市民戴口罩的海報,今日張貼於全港酒吧顯眼處。

  飲管飲酒? 客人抗拒

  受疫情影響,酒吧的萬聖節裝飾由去年在一個月前已布置,變成一星期前甚至昨晚才開始布置。梁立仁稱,今年幾乎沒有派對形式的包場客,「去年一個星期前,已經一座難求,今年市民都觀望,昨天訂枱人數仍不足座位一半。」他稱若萬聖節後,酒吧無出現確診個案,將與食環署商量希望延長營業時間至凌晨三時至五時。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則說,昨晚陸續收到客人訂枱,客量已經「慢慢返緊來。」預期今年萬聖節生意額可望達往年的七成。

  食環署將由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提供、示範如何戴着口罩用飲管飲酒的錄影片上網,酒客昨日觀看後,大部分人稱難以遵守,「先唔講好麻煩,有好多酒都唔可以用飲管飲,尤其烈酒,會嗆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