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赴新加坡旅遊 或需下載追蹤程式

時間:2020-10-30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旅遊局林曉芬說,新加坡已重開42個旅遊景點及738個旅行團,準備接待香港遊客\大公報記者吳嘉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港人將來赴新加坡旅遊可能要下載追蹤程式,向當地透露行蹤。新加坡於月前開始向500萬居民分發實體藍牙追蹤器或下載應用程式,新加坡旅遊局昨在香港表示,或會用於入境的香港旅客。

  香港與新加坡正商討「旅遊氣泡」的具體安排,新加坡旅遊局香港澳門及台灣國際司處長林曉芬昨在本港舉行記者會,講述當地的防疫安排。當地已率先試用接觸追蹤計劃,當地居民需在手機下載應用程式(TraceTogether),或使用攜帶式防疫器,透過藍牙科技,感應用者附近其他近距離使用者,有關行蹤資料會上載到當地部門。

  一旦用家確診,當局可透過紀錄,找到曾經出現在附近的人,方便追蹤工作。相關資料會於25日後自動刪除,相關旅客追蹤計劃當局仍在商討當中。

  掃二維碼方可出入景點

  新加坡當局亦會安排旅客使用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與當地居民一樣,訪客在出入旅遊景點及場所時,需透過QR code二維碼掃描或其他方法登記,方可進入。系統將記錄每個訪客於城市內的設施出入情況,用以找出潛在接觸者。林曉芬稱,因應各項防疫措施,當地已重開旅遊景點有42個、酒店223間及738個旅行團行程,有信心接待本港旅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