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建局研防疫App 供員工外勤用

時間:2020-10-3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市建局的防疫程式可提示外勤職員所到樓宇14日內有否確診個案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市區重建局早前自行研發的感染風險提示程式,又稱為「市建局健康碼」,職員必須同時佩戴連接程式的電子手環,程式用途和操作,跟政府將推出的感染風險通知應用程式性質並不相同,政府的提示程式私隱保障程度更高。

  「市建局健康碼」的用途,方便到旺角山東街/地士道街項目調查的職員,向居民與商戶展示資訊,包括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職員同時佩戴連接程式的電子手環,當程式偵測到職員所在位置接近疫廈時,手環會持續震動,提醒職員注意。

  香港郵政暫未有類似App

  大公報記者向多個有安排職員外勤的政府部門查詢,香港郵政發言人回覆,自疫情以來,每日會將過去14天內曾有確診個案的大廈名單,透過電子手賬發放予派遞郵差,同時已暫停該些大廈的上門派遞,直至有關大廈從過去14天內曾有確診個案的大廈名單中剔除。此外,郵差上門派遞所有須簽收的郵件時,均無須進入單位;為減少社交接觸,現時不會要求收件人簽署。

  香港郵政發言人表示,由於一直有備存外勤人員每日執勤時的到訪紀錄,故現階段無須使用手機應用程式記錄其行程,日後如有合適的手機應用程式,會視乎實際需要及所需資源而考慮採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