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史維首談國安法 「全港市民應遵守」

時間:2020-10-3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科大校長史維昨日首度公開回應香港國安法的出台,稱國安法是法律,香港居民都應該遵守。他又強調,科大自1991年創校以來,堅持教研政策原則至今未變,包括學術自由的框架;教務方面如有任何變動,需由教務委員會投票決議,他自己亦是成員之一。

  今年7月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嶺大、中大、教大、理大和港大校長曾發表聯署聲明,指完全支持「一國兩制」。城大與浸大校長亦陸續發聲明回應。

  昨日,史維在交代科大廣州校園最新進展的記者會上,首度開腔回應表示:「國安法是法律,不需要我來說我支持不支持,法律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遵守的」,並表示香港居民就必須要在法治的前提下做事情。

  鼓勵學生大灣區探索機遇

  史維又表示,科大內部遴選及任命時,會着重資歷、專長及相關經驗;他又以自己為例,稱自己於台灣出生,不能單純以背景將人歸類。

  被問到本港年輕人前往大灣區發展的問題時,他表示,香港經濟雖強,但涉獵層面不夠廣闊,他會鼓勵學生於大灣區探索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