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國安法立竿見影 助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時間:2020-10-3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隨着香港國安法出台,社會氣氛和諧,市民生活逐漸復常

  【大公報訊】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中提到,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有政界人士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彰顯立竿見影的效果,穩定了社會局面,有助香港維持長期繁榮穩定。

  聚焦推動經濟復甦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國家安全、社會安穩、市民安心,這「三安」是一個國家生存發展的基礎。由鴉片戰爭到現代中國,中國飽受列強侵略、飽經戰火之苦,市民需明白,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來之不易。他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全會提出的12項重點中,包括「堅持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依託中國大市場優勢,促進國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香港背靠祖國,又有國際化的金融、法律等優勢,應該積極、主動地與內地協作,參與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貢獻香港所長。他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如定海神針,穩定了社會局面,有助香港維持長期繁榮穩定。他說,「歷史的發展從未停步,香港在發展的大潮流中若只顧自我消耗,只會令機遇白白流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強調,全會涉及國家安全內容,為國民統一目標、明確方向。他指出,當前國際環境極為複雜,美國霸權主義不變,國家面臨諸多矛盾累積、風險隱患增多的嚴峻挑戰。他說,香港過去一年被黑暴陰霾所籠罩,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市民苦不堪言,重申「維護國家安全是市民的應有責任」。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香港逐步恢復秩序和穩定的情況下,應該聚焦如何推動香港經濟復甦和發展,以至處理好香港深層次社會問題。香港無可避免地和西方關係會日漸疏離,迫使香港要更加依靠國家作為自己日後發展的重要依靠,所以在這一過程當中,香港和內地的融合會加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