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 工商金融界:香港強項

時間:2020-10-3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提出,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工商界人士指出,香港要把握好時代機遇重新出發,深化與內地合作,實現兩地優勢互補,為國家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十三五」期間,中央致力提升香港在國家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落實了多項惠港政策措施,其中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是重要創舉,助力香港穩守全球最大集資中心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林健鋒說,五中全會為國家未來五年發展以至2035年遠景目標構建出重要藍圖,亦為香港長足發展奠定重要基礎,充分顯示出國家政策的前瞻性和全面性。他認為,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期,香港各界必須抓住歷史機遇,在「一國兩制」下利用自身在法律、制度、人才儲備、國際聯繫等優勢,推進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深化與內地合作,實現兩地優勢互補,趕上國家發展的高速列車,為國家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把握時代機遇融入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指出,「十三五」期間中國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顯著提升,綜合國力更上層樓,舉國上下抵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不朽的抗疫成績書寫了新的中國奇跡。他說,「十四五」規劃勾畫出的宏偉藍圖,鼓舞着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繼續奮鬥。機不可失,時不我待,香港要把握好時代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不負韶華,創造新的輝煌。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認為,五中全會強調要堅持創新,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為香港帶來發揮自身優勢的重大機遇。香港要集中精力謀發展,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以新角色、新定位服務國家所需,推進香港與內地的互利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作出新貢獻。要重振本港經濟、改善民生,擺脫困境再出發,書寫好「一國兩制」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