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冇曬遊客 「鬼衫」銷售靠本地年輕人

時間:2020-10-29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有玩具街之稱的深水埗福榮街,近日掛滿萬聖節飾物,整條街變得「鬼影幢幢」,今年外籍人士及內地客大幅減少,但有大量本地客幫襯,不過,多間商戶均表示,受到疫情衝擊,「少咗好多遊客生意,但反而本地年輕人多咗」,預測生意比去年多一至兩成。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福榮街,只見路牌旁的排檔,已放置骷髏骨和喪屍海盜模型,吸引途人細看,商戶除了售賣怪物衣飾,也有膠頭套、化鬼妝的用品、恐怖小道具,部分寫明半價,最便宜的是十元三件可愛萬聖節頭飾。檔戶高先生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來港的外國遊客大幅減少,令生意減少至少三成,但同時本地客增多,預計生意較往年增加一至兩成,「點都唔會好似舊年咁差」。由於cosplay道具來貨價不變,今年價錢與往年相若。

  檔戶李先生表示,應節飾物的入貨量跟去年相若,引入新款膠膠頭套,如詭修女,也有長青類的喪屍、小丑和骷髏,但受到疫情拖累,打擊顧客購買意欲。另一檔主則稱,年輕人被困在港太久,部分想趁節日釋放消費欲,預計年輕人可帶動80%的生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