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慈父手中線 兒子萬聖節有新衣

時間:2020-10-2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限聚令本周五再放寬,適逢萬聖節。深水?福榮街等售賣萬聖節服飾的小店,開始出現人流,不少父母來選購「整古作怪」的cosplay服裝,更有慈父覺得隨便買件衫給三歲兒子太無誠意,希望親手縫製加入中國元素的特色外套來?兒子開心。有媽媽幫兒子選購星球大戰武士裝,希望小朋友告別鬱悶,玩得開心。

  在深水?福榮街,幾間售賣「扮鬼扮馬」cosplay服裝的店舖出現不少家長手拖仔女到場試衣,大大小小南瓜桶掛滿整間店舖。家長文先生亦帶?讀幼稚園一年班的三歲兒子到場試穿南瓜斗篷外套,但試完一件又一件,最終兩手空空離開。文先生說,今次行街,意不在購買,而是參考市面上的cosplay服裝款式,自行買材料回家用衣車縫紉。

  盼歡樂驅走鬱悶

  「全香港父母都?呢度買,件件都差唔多,無乜誠意,不如自己手整一件畀個仔」,文先生說,自己偏愛中國元素的服飾,畢竟萬聖節是西方節日,非我們中國人自己的傳統節日,希望為兒子縫紉的服裝上加入中國元素。他又指,疫情之下,兒子就讀的幼稚園有諸多規矩,「要戴口罩、日日用搓手液、要量體溫,排隊都要保持1.5米,搞到個仔好鬱悶」,希望自製的斗篷可在萬聖節當日為兒子帶來歡樂。

  文先生說,兩歲的小朋友不懂節日涵義,僅希望與兒子過好每個節日,影多些靚相,為兒子製造更多歡樂回憶,又指兒子就讀的幼稚園年年有cosplay服裝比賽,老師會為每個小朋友的cosplay評分,希望兒子身穿自家縫紉的斗篷脫穎而出,「唔好執輸」。

  陳女士亦攜讀小學的兒子到場選購道具,她稱與兒子二人都是電影「星球大戰」的忠實粉絲,兒子幾乎年年cosplay電影人物絕地武士,今年亦不例外。一早已上網訂購服裝,此次行街是買煲呔、南瓜桶、氣球等其他小道具。

  陳女士稱,疫情之下,無處可去,兒子在學校每日戴?口罩,「無?好玩,氣又?唔順,佢睇上去好似日日都唔開心」,希望萬聖節當日,「??件搞怪衫,就唔使再戴口罩。又戴面具又戴口罩,焗死人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