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內地港人投票權不容剝奪\蔡樹文

時間:2020-10-29 04:23:42來源:大公報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昨日在立法會表示,政府正積極研究包括境外投票、為有需要人士的投票安排、電子派票等一籃子選舉改善措施。

  相關措施,主要針對通常逗留在廣東省的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政府資料顯示,去年年中,這類港人約有33萬人。

  立法會反對派議員使出一貫伎倆,抹黑及妖魔化有關安排,將其描繪成買票或種票行為。

  讓長期居住內地的港人行使公民的投票權,是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課題。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斷成熟,必然有愈來愈多的港人在大灣區工作和居住,我們不能因為他們常年居住在大灣區,剝奪他們的公民權,這與政府推動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的方向背道而馳。

  中央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豐富了「一國兩制」的內涵,給香港發展注入新的生命力。港人融入大灣區,行使應有的公民權,同樣是豐富「一國兩制」內涵,是港人投身大灣區重要保障措施。

  反對派所謂買票、種票論根本站不住腳,是政治立場先行,藉機抹黑煽動。自第一屆區議會開始,香港的選舉工程運作了近四十年,在安保、防選舉舞弊積累了豐富經驗,只要有嚴密監管程序,根本不可能作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