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樂民新村居民初步確診

時間:2020-10-29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機場管理局昨起在機場試行快速檢測。圖為七月時機場旅客及市民入境情況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本港昨日錄得兩宗新冠肺炎確診,都是輸入個案,連續三日零本地感染,但今日勢將「斷纜」。土瓜灣樂民新村一名居民昨日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派員到患者居住大廈派發樣本瓶。

  房協發言人昨晚證實,樂民新村屋邨辦事處昨日收到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指H座樂智樓有一名居民初步確診。房協表示,該樓層已全面消毒,並會全幢大廈通宵消毒,而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會到樂民新村該大廈派發樣本瓶。衞生署昨晚表示,昨日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機場試行快速檢測

  至於昨錄得的兩宗確診個案,患者分別來自印尼及印度。機場管理局昨起在機場進行為期兩周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驗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機場人流長遠將逐漸恢復,需要新技術加快及便利過關時間,這亦是世界大趨勢,政府會比對快速測試的準繩度及敏感度等。就政府計劃在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各設一個檢測中心,她稱仍有待招標,暫未知檢測收費水平,但希望不要太高,讓市民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