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散播仇恨/包庇失德 敗壞教育專業形象

時間:2020-10-29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教協聲稱是「專業團體」,但多年來一直包庇嚴重失德「黃師」,騎劫操守議會,敗壞教師專業形象。

  近年多間學校揭發「黃師」當道,荼毒學子,成為家長的噩夢。伯裘書院通識科教師蘇綺珊,去年夥同另一名同校老師邢嘉怡參與遊行時,蘇故意刁難警員,無理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挑起事端。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教師蔡子烯,則疑於社交媒體發布仇警言論。與教協關係密切的賴得鐘更惡行昭彰,去年被踢爆在網上散播仇警言論,詛咒「黑警死全家」。教協不但盲撐包庇這些「黃師」的惡行,甚至推薦賴得鐘連任香港教師中心公職。

  不少家長向學校及教育局投訴失德教師,教協從來扮聾,不聞不問。到了今年一月,教育局表明將跟進失德教師個案,教協即時反彈,同月在中環搞「煽暴」集會撐「黃師」。

  煽動集會撐「黃師」

  當日集會上,教協會長馮偉華囂張警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唔好釘教師牌」,圖向局方施壓。教協還找來政治偏頗的講者站台,繼續散播仇恨,理大助理教授鍾劍華當時竟冷語:「叫幾句死全家就死?係就好!我都不知幾想!」;在暴亂中爆眼的「黃師」楊子俊則狂言:「教師必須有政治立場,否則學生不會尊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