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製造氛圍/鼓吹罷課 師生變「爛頭蟀」

時間:2020-10-29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教協儼如「黃師工廠」,多年來「一條龍」在校園製造政治氛圍,孕育「黃師」。事實上,多次暴亂前的集會,幾乎都有教協的活動。

  資助車費誘上街

  教協配合反對勢力,利用教師和學生充「爛頭蟀」。早於2012年,教協就夥同黃之鋒牽頭的「學民思潮」發起反國教遊行,教協更從旁提供交通津貼,誘惑教師帶學生去「罷課集會」。

  翌年,教協內部通過支持違法「佔中」,編製了相關通識教材,供全港教師向學生講述「佔中」,變相支持黃絲政棍誘惑學生參與非法集會。

  2014年,教協又製作大量黃絲帶,交給教師在校內派發,宣傳「佔中」,其後更資助車費,煽動老師帶領學生參加當年9月26日的違法集會。兩日後,爆發了長達79日的違法「佔中」。

  去年,教協又積極配合黑暴,煽動香港學界捲入修例風波,先後於去年6月13日及14日,以及8月5日號召業界罷工,有學生亦被誘罷課。

  今年一月,教協在中環大搞煽暴集會,會上更有台灣組織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的代表以視頻發言,攬炒派頭面人物空群而出,葉建源、陳日君、鍾劍華、吳敏兒、毛孟靜、郭榮鏗、黃碧雲、朱凱迪及張超雄等輪流上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