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付國豪作供完畢 市民促勿放生暴徒

時間:2020-10-2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數名市民昨日在法院外舉牌聲援付國豪\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去年8月在香港機場遭黑衣暴徒非法禁錮及襲擊案,涉案四人被控暴動等罪受審,付國豪昨日繼續作供。付國豪透露,他其實是自願特派來港參與採訪,卻遭到黑衣人圍毆,他對該等行徑非常失望。

  付國豪作供時透露,自去年得悉香港接連發生多次暴力「示威」後,他自動向公司申請來港參與報道。當時他主要負責編輯工作,由於在內地要額外考取記者證需時,加上香港局勢變化迅速,故他破例獲准來港當特派記者。據他所知,內地及本港採訪制度不相同,在港採訪不一定要考取記者證。

  去年8月13日事發日,付國豪指出,當晚已有三位記者同事到場採訪,他則到現場觀察情況為主。不過,他為保障自己安全,故預先帶備同事的名片,打算必要時才表露記者身份,強調自己並非黑衣人口中的「假記者」。

  對於辯方曾指出,「示威者」當天的初衷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只是部分人一度失控。付國豪表示絕對不同意,所以他當天才會不斷諷刺他們:「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just fight me」等等。

  經過五天出庭作證,付國豪終於作供完畢。在離開證人台之前,付國豪一度希望在庭上說出兩句感謝說話,法官則表示只需要「在心中」,以免遭人有不同的解讀。

  此外,數名市民昨日在法院外舉牌聲援付國豪,抗議有暴徒「集體禁錮凌虐 人性終極沉淪」。市民蔡先生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內地記者來港訪問卻無端端遭暴徒毆打,這等行為顯然是犯法,干犯的暴徒理應付出代價,不應獲「放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