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死落地行」 空姐被裁應徵保安

時間:2020-10-2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現場所見,保安等行業招聘攤位較受歡迎\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失業率達至6.4%的16年新高位,加上國泰航空近日大規模裁員,勞工處昨日在灣仔舉行的大型招聘會,逾千人到場求職。有失業的國泰空姐、設計師到來應徵保安員職位,空姐坦言「馬死落地行,失業了,還是希望找到機場相關工作」,設計師也說薪金大減一半也要無奈接受,只求「度過這段冰河時期」。

  招聘會於昨日及今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提供逾2500個空缺,83%是全職,大部分月薪1.1萬至1.9萬元。早上11時開門前,已有約20人等候入內。勞工處稱,截至昨午4時45分,有1250人次入場。

  招聘會內人頭湧湧,座位及面試表格填寫處都堆滿求職者,臨時面試室不時有即時面試。現場所見,保安、汽車保養等行業招聘攤位較受歡迎。

  任職國泰空姐兩年的胡小姐昨日也到招聘會,首選機場保安工作,「希望在熟悉的地方繼續工作,但如果無選擇,什麼工作都願意做。」她說希望盡快找到工作,不想履歷上出現長期無業情況。她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是零飛行,每月靠底薪只有9000元,加上早前同事間口耳相傳將裁員,壓力一直很大。現在失業了,她稱,「空姐只做了兩年,比起那些做了很多年、又有家庭負擔的空姐,我算是不那麼難受。」

  招聘會內,在機場工作的職位只有貨物空運、機場保安這兩類,有關招聘單位負責人說,有不少國泰前員工前來應徵。

  設計師但求一職 減半薪照做

  平面設計師張先生原本月薪三萬元,疫情下,公司決定關閉香港分部,他失業至今三個月,考了保安牌,也讀了物業管理課程,希望在招聘會找到相關工作。對於薪金要求,他認為較之前減薪一半也無問題,「最重要係捱過這個冰河時期,什麼工作都頂住先!」他希望經濟恢復正常後,可重返設計行業。

  何小姐在連鎖便利店工作,但便利店也捱不過疫情,半年前結業了。失業後,她修讀美容課程,但疫情下找不到工作,希望在招聘會找到月薪1.3萬至1.6萬元的服務業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