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內地成功控疫 經濟迅速恢復

時間:2020-10-2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內地近年陸續推出多項便利港人北上發展措施,港人甚至可以投考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的「公務員」。有人力資源顧問認為,內地的便利措施有助解決港人北上發展遇到的問題,加上疫情後內地迅速恢復經濟活動,而本港卻重啟經濟無期,料日後會有更多港人北上就業。

  港疫下失業率飆升

  資深人力資源顧問周綺萍稱,內地城市過去十多年的薪金增幅都大幅超前香港,「內地正處於高速發展期,而香港已經踏入成熟期,未必可以直接比較,但內地發展機會多,一些比較aggressive(進取)的人,會選擇北上發展」。

  她說,近年內地相繼推出便利港人在內地城市生活的措施,對港人有一定吸引力,但本港疫情前失業率偏低,打工仔「唔憂做」,到內地發展的人未必太多。不過,疫情後情況料會改變,「內地的疫情控制比香港好,很多經濟活動已恢復正常,但香港疫情持續反覆,個別行業例如航空業,起碼一、兩年後才恢復,失業率咁高,不排除會有更多人想回內地試一試」。\大公報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