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付費檢測 費用是關鍵\蔡樹文

時間:2020-10-28 04:23:44來源:大公報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於港島、九龍、新界東、新界西四區,設置長期檢測中心,除一般檢測外,亦可為日後需申請「健康碼」及透過「旅遊氣泡」出境人士,提供付費檢測服務。

  全球疫情反覆,即使疫苗研發成功投入市場,全球疫情仍將持續一段時間,樂觀估計最快明年中才能受控,但不意味疫情會消失。

  設置長期檢測中心,是長期抗疫、恢復經濟活動的重要措施,絕大多數港人都會歡迎。

  政府的付費檢測服務能否成功,關鍵在於收費是否合理。若每次檢測費用近千元,絕大多數人會卻步。疫情爆發前,一個三天潮汕高鐵美食團,都只收$1099元起,若檢測費用動輒500至1000元,豈不是「妹仔大過主人婆」?無法幫助命在旦夕的旅遊業。

  政府檢測服務招標,在付費檢測服務上,必須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包括成本、方便出行、刺激本地經濟等,讓長期檢測中心發揮最大功能和效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