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00幢公屋檢測排水管 今起啟動

時間:2020-10-28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房委會預計,整個檢測需時18個月完成

  【大公報訊】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昨日公布,將於今天起檢查所有公共租住房屋的公用排水管,會優先檢查曾出現過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或大廈,預計需時18個月完成。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在新冠疫情下,市民關注大廈的排水系統情況。房委會將優先檢查曾有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或大廈,其後會以長者住戶的百分比、屋邨或大廈的樓齡、排水管滲漏或倒溢記錄,三項準則而定出檢查次序。

  檢查會涉及約1500幢公屋大廈的排水管,當中600幢大廈的公用排水管設於室外,餘下900幢大廈涉及41萬個單位的主排水管設於住宅單位內。

  若檢查時發現有喉管問題,例如喉管滲漏、喉碼或接駁配件鬆脫等,房委會將按需要為租戶安排適切的維修。

  住戶違規改動需還原

  如果在檢查期間發現租戶未獲批准擅自改動排水系統,房委會則會要求,有關租戶須自費進行所需的糾正工程。

  對於發現有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單位,房委會一直主動檢查所有使用同一排水管的公屋單位的廁所及相關排水管,並且進行即時維修工程。房委會亦一直鼓勵租戶主動報告懷疑有問題的排水管,並透過現行的「日常家居維修服務」為租戶繼續提供維修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