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口健康調查」下月展開 上門訪問

時間:2020-10-28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衞生防護中心將於11月初展開全港性的「2020年度人口健康調查」,抽樣調查收集本地人口的健康狀況、與健康有關的生活習慣及其他健康因素的最新資料。「人口健康調查」對象為1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不包括旅客、外傭等。調查會根據政府統計處的「屋宇單位框」抽樣訪問。

  調查分為兩部分,即住戶訪問以及身體檢查。訪問員將到訪被選中的住戶單位,與單位內所有15歲或以上的合資格成員進行個人訪談。受訪者隨後會被邀請填寫一份自填問卷。問卷除收集住戶資料和社會人口特徵外,亦涵蓋一系列健康資料,包括身體健康、心理社交健康、與健康有關的生活習慣,以及預防疾病措施。

  完成上述問卷的受訪者將被抽選和邀請到指定體檢中心,接受進一步免費身體檢查,包括身體量度及化驗檢測。衞生防護中心會將化驗報告免費發送予受訪者,並聯絡化驗結果異常的受訪者,給予相關建議,提醒他們向醫生作適當跟進。

  抽查7900住戶近萬七人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這次調查的目標是為約7900個住戶合共約16500名15歲或以上的受訪者完成住戶問卷,而身體檢查的目標採樣人數則為約1800名介乎15至84歲已完成問卷並同意接受身體檢查的受訪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