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申作軍宮鵬獲委任港大副校長

時間:2020-10-28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宣布任命兩位副校長及一位院長,分別是申作軍為副校長(研究),宮鵬為副校長(學術發展),傅華伶為法律學院院長,各人任期皆為五年。

  三職位均曾接觸近200人選

  香港大學表示本次人事任命是經全球物色人選的成果,有嚴格的審視和諮詢過程,唯一的目的是招攬全球最優秀的人才。

  港大指出,本次兩位副校長職務的遴選委員會由校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另一位中央管理小組成員、來自不同學院和學術領域的資深教授級人員。另外,副校長(研究)職位的招聘有一名學生代表參與,副校長(學術發展)職位的招聘有一位校委會成員參與。招聘期間,港大委聘一家國際獵頭機構,並在全球廣泛刊登招聘廣告,每個職位物色並接觸近200名人選。最後篩選的候選人亦前往港大校園與遴選委員會成員以及大學社群的相關持份者小組會面。港大表示,最後提交給校務委員會的人選建議,是經充分考慮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和相關持份者的意見後作出。

  候任副校長(研究)申作軍為美籍華人,現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教授及工業工程及運籌學系系主任、土木與環境工程系教授。申於2000年在美國西北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同年出任佛羅里達大學助理教授。2004年,他加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後晉升至現時的學術職務。同時,他亦是其學術領域內深具國際聲譽的頂尖學者,擔任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INFORMS)院士(fellow),並獲選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POM)Society主席,同時是INFORMS的The Society of Locational Analysis前主席。

  候任副校長(學術發展)宮鵬則為清華大學理學院院長及教授。他於1990年在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其後於約克大學和卡爾加里大學開展學術生涯,並於1994年加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2001年晉升教授。2009年起,他協助清華大學重建地球系統科學學科,並於2016年成為清華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系的創系系主任。他亦是歐洲科學院成員、期刊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s(現為Annals of GIS)的首任總編輯。他獲任命為「未來地球」(Future Earth)的13位顧問之一、世界地球委員會的19位成員之一,以及Lancet Climate Change and Health Commission and Countdown 2030(刺針氣候與健康委員會暨倒數2030)三位聯合主席之一。

  傅華伶出任法律學院院長

  港大校長張翔表示,申作軍將協助大學大力拓展研究工作,把握全球企業化發展帶來的機遇,作出策略性部署。宮鵬則將主管大學策略,在保存現有的優秀精英教研人員的基礎上,進一步全球招攬世界級一流多元化人才加入。他亦歡迎傅華伶擔任法律學院院長,認為他將帶領法律學院邁向新高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