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謂賢曾獲設計獎 加入「學動」毀前途

時間:2020-10-2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陳謂賢所居的村屋,露台加裝鐵閘並裝有閉路電視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楊州報道: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的前學生動源成員陳謂賢,未「獨」上腦前,是屢獲設計獎項,充滿理想的大好青年。2017年他因設計作品獲獎接受《大公報》訪問,當時陳謂賢表示會做設計師及考慮創業,本來陳謂賢前途似錦,卻被荼毒,誤入「港獨」組織學生動源,令他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前途盡毀。

  現年21歲的陳謂賢,中學升讀宣道中學,熱愛製作手工和創作工作,包括參加陶瓷興趣班自製食具、在校園電視負責視頻拍攝和編輯,在中四時他更獲傑出風紀選舉得獎冠軍。2016年陳謂賢選擇修讀Thei產品設計,積極參加本地設計比賽,其中設計的環保產品「蕉葉匙羹」,於2016年奪得低年級組的傑出設計獎。

  裝閉路電視監視來客

  未「獨」上腦的陳謂賢,多次為弱勢社群設計產品,三年前他設計孕婦專用的汽車安全帶,獲得「香港智營設計大賞2017」學生組金獎。同年,陳又參與Thei設計小組,為南區的劏房戶度身打造多用途傢具,讓戶主在學的女兒毋須屈膝於床上書寫功課,改善居住環境。不過自陳謂賢加入「學生動源」與鍾翰林等人為伍後,性格逆轉,變得古怪孤僻。昨日陳被捕,記者到其居於屯門的村屋,發現居所的露台加裝鐵閘,露台亦有裝閉路電視,疑用於監視來訪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