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生積極上進 老師微信教寫作

時間:2020-10-27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梁藝斐在這大半年間,不斷透過社交軟件指導學生寫作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疫情肆虐,令不少跨境學生在學業上備受挑戰,但亦無阻他們積極求進的決心。大埔舊墟公立學校老師梁藝斐在疫情期間,指導鄺雨超同學的寫作,用微信聯繫解答他的問題,持續提高作文水平。鄺同學在「漫長的疫假」徵文比賽上獲得優秀獎,卻未能親身返港出席,梁老師更親身上台代領獎項。

  這段指導日子,對梁老師來說既遙遠、又密切,她說:「鄺同學為跨境生,以往都是來往兩地上課,因為疫情的原因,未能出席這次頒獎禮。這大半年間我們雙方花大量時間,不斷以微信就學業問題作溝通交流。」

  這段時間,梁老師一直透過微信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狀況,她說:「疫情期間,學生都感觸良多,因為佢哋都比較好動、對世界敏感。他們接收各方資訊,連繫自己日常生活,會有很多想法。」她說,會盡量指導學生,將這些想法構思轉化到作品身上。

  網課與實體課堂並行

  梁老師表示,九月中復課以後,由於該校仍有一些跨境生未能回校上課,所以現時都是以ZOOM和實體課堂同步進行,需要兩邊顧及,雙線並行。她說,遙距教學始終比直接表達有差別,「疫情未過,指導過程上未必可以面對面,都是一個遺憾,只能做好字面上的回饋。以鄺同學為例,如果可以親身做一個面對面的指導,了解他如何創作效果會更加理想。」她希望疫情盡快過去,讓學生可以開開心心上學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