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設計雖好仍須管理配合

時間:2020-10-27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食物環境衞生署將舉辦公廁設計比賽,每年評選香港最佳與最差公廁的香港廁所協會,該會前副主席熊志權表示是好事,但認為無論設計有多好,也需有好的管理配合。

  「今日我去屯門睇公廁,有啲真係非常核突。」熊志權稱,有些公廁確有設計問題,例如空氣不流通、空間不足等,「洗手後,要去隔籬個洗手盆攞洗手液,點解唔可以一個洗手盆有齊洗手、洗手液、吹風機或抹手紙呢三個功能?」

  2019年財政預算案提出未來五年撥款共逾六億元,翻新約240個公廁,他認為進度太慢。熊志權稱,本港公廁除了食環署,還有些由康文署、漁護署等共多個部門管理,但管理標準不同,有些外判管理變成無人監管。

  他稱公廁應符合五大基本要求,包括舒適、易達、安全、衞生和管理,並應教育市民如何好好使用、保護公廁設施。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該會將於18日舉行記者會,提出對公廁設計指引的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