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潘母不適押後會面

時間:2020-10-26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香港警方昨發表聲明表示,一直積極與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家屬溝通,惟前晚(24日)接到潘生來電,指潘母身體不適押後昨日會面。對於所謂中間人的言論,警方不作評論。

  至於潘母提及刑偵移交資料,警方表示,警務合作機制為港台警方溝通的平台,與司法協助有別;在香港,就某刑事偵查而取得的證據,法律只容許其用於該香港案件。要移交證據必須透過司法協助程序。現時《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不適用於台灣,故目前沒有法律框架進行證據移交。警方的一切行動和提供的協助必須按香港法律進行。

  警方指出,事態發展至今,唯有台灣方面容許陳同佳入境才能有所發展。如果陳同佳獲台灣原則上批准入境,香港與台灣即可透過警務合作機制研究和安排其赴台行程。

  另外,法庭指示警方將屬於死者的證物交還死者家屬。警方已聯絡死者家屬以將相關證物交還。警方會按香港法律及法庭指示將死者的證物交還死者家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