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同事私隱 完成調查銷毀資料

時間:2020-10-26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發表網誌提到,市建局版健康碼採取高程度的私隱措施,在旺角山東街/地士道街項目採用涉及的行程數據及個人資料,最快在11月當凍結人口調查工作及報告整理完成後,便會銷毀。

  韋志成在早前發表的網誌稱,要達至較全面的防疫效果,這個感染風險提示程式無可避免涉及記錄職員的行程資訊,因此他要求團隊在研發過程中,必須採取極高程度的保障私隱措施,減低同事對私隱保障的憂慮。

  他舉例,系統發出的風險提示報告,只有專責部門的主管才能檢視;而職員的定位紀錄,儲存在經加密的數據資料庫,只有他和執行董事等極少數授權人員,其中兩人同時以密碼開啟,才可查閱有關資料。而在凍結人口調查工作結束後,所有數據亦會被銷毀。

  有需要可協助追蹤疫情

  韋志成在昨日的網誌稱,研發團隊汲取在山東街項目的實試經驗,將研究在新版本加強程式的可靠度,例如加快電腦系統運算及比對職員位置與確診大廈的距離,以進一步縮短程式發送提示的時間。程式並會增設新功能,包括讓職員收到提示後,在系統輸入行程備忘,填報行程目的、目的地、曾否進入確診大廈等,有需要時可以參考,並協助衞生防護中心追蹤病毒傳播。若職員曾停留有病毒感染風險的大廈及附近範圍,可通過健康碼程式向公司申報,並按需要安排接受深喉唾液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