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港至少73宗山火

時間:2020-10-2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山火主要集中在新界區,懷疑由冥鏹香燭引起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昨日為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不少市民登山祭祖,但天氣乾燥加上掃墓人士遺下香燭火種,消防處接獲全港共73宗山火報告,主要集中在新界區。天文台表示,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沿岸,昨日本港大部分地區的相對濕度下降至60%以下,且黃色火災危險警告生效,表示火災危險性頗高。

  根據政府新聞處資料,截至昨日傍晚六時,消防處共收到73宗山火報告,地點分布在元朗、八鄉、屯門、米埔、上水、大埔、馬鞍山、沙頭角及港島柏架山等。其中,元朗屏山洪屋村一座山頭墓地發生的山火,懷疑由冥鏹香燭引起,火種蔓延至附近矮林。消防員接報到場,拖喉至山林將火撲熄,惟山頭多處已成焦土。另外,附近的鐵皮貨倉與山頭相隔僅不到40米,險遭波及,情況險象環生。

  另外,在馬鞍山西澳村的山火一度燒近民居。下午一時許,警方接獲多名村民報案,指西沙公路西澳村距離民居不遠的山邊起火,現場火勢猛烈,火場面積約20米乘10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