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巴兩助理偷揸巴士 遊車河80公里被捕

時間:2020-10-24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兩名疑為「瘋狂巴士迷」的九巴員工,最終在中文大學對開被警方截停,其後被捕

  【大公報訊】記者王欣報道:兩名疑為「瘋狂巴士迷」的九巴站務助理,昨凌晨在沙田水泉澳邨巴士總站,涉擅自登上一輛雙層巴士後揸大膽車「遊車河」,幸被盜的巴士暗藏GPS定位系統,警方根據資料追尋,在大圍發現涉事巴士,惟對方加速逃走,最後追至大埔公路近中文大學將巴士截停,車上兩人棄車逃跑,被警員制服,兩人涉四宗罪被捕,警方發現巴士被偷後行駛了逾80公里,九巴指涉事員工會被解僱。

  兩人為巴士迷 並非車長

  被捕兩人分別姓吳(19歲)及姓黃(20歲),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無牌駕駛」、「瘋狂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等四宗罪;吳報稱頸傷,事後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據了解,被捕兩人任職九巴站務助理,其中一人的學習駕駛執照已過期,另一人則沒有駕駛執照。

  事發昨凌晨二時許,沙田水泉澳巴士總站的九巴職員,發現站內一輛雙層巴士不知所終,尋遍不果懷疑被人偷走,遂通知上級於凌晨四時報警,幸被盜的九巴暗藏GPS定位系統,警方根據巴士公司提供的資料,通知各區人員加緊留意。

  其後,新界南衝鋒隊人員,在大圍美林邨對開美田路,發現被偷去的九巴,當時巴士車頭電子顯示牌寫着「員工接送車」,巴士上兩人見行蹤敗露,立即超速駕駛,更曾越過對面行車線逆線而行,險象環生。

  警車尾隨追截,巴士其後轉入大埔公路高速行駛,至中文大學對開時,巴士突然扭右越過對面行車線煞停,橫行在兩條行車線中間,車上兩人棄車逃進校園,跑了約100米外被趕至警員擒獲,其中一人報稱頸部受傷,需送院治理,現場遺下約30米的煞車痕。警方調查期間,發現被捕兩人身上有九巴職員證,他們任職車務部,並非車長,懷疑兩人為巴士迷。

  據了解,兩人偷走巴士後揸大膽車「新界遊車河」,先駛往上水再到元朗、屯門、荃灣,之後駛到呈祥道、大埔公路沙田嶺段,駛至大圍始被警方發現,估計是正返回水泉澳邨巴士總站,全程行駛逾80公里。

  九巴:將解僱涉事員工

  九巴發言人表示,發現九巴不知所終後,即時透過車內的GPS系統找尋,發現該巴士正在行車,於是報警,巴士駛回車廠檢查後,初步發現有人破壞原有電路裝置來啟動巴士和拆除車速限速裝置的線路。九巴已展開紀律調查,涉事的員工會被解僱。九巴重申,絕不容忍和姑息任何偷竊行為,會配合警方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