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航」擬吸納國泰港龍被裁人員

時間:2020-10-24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國泰港龍停運,市場關注歸還的航權花落誰家。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接受《大公報》訪問,透露即將成立的大灣區航空(灣航),正向香港民航處申請航空營運人許可證,預計最快明年首季啟航,初期有五架飛機投入服務。但他坦言,時間上未必趕得及申請歸還的航權,但仍然希望獲得營運資格。他表示,有意吸納失業的國泰及港龍航空人員,歡迎他們加入大灣區航空。\&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

  「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政策,我對本港航空業前景非常有信心!」以深圳為基地的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成立大灣區航空,早於今年七月已向特區政府申請航空營運人許可證,目標於明年上半年營運。他昨日接受《大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申請程序已完成一半,公司定下五年計劃,預期大灣區航空最快在明年首季投入服務,初期有五架飛機營運,主力做好本港來往內地和東南亞、五小時航程內的航線,服務逾十億人口。

  看好大灣區潛力前景

  疫情打擊全球航空業,卻未有影響黃楚標的大計,他堅持逆市成立新公司,「危機、危機,危中我看到希望有機!有這個資源,可以來這裏開設,如果你叫我再做另一個不懂的行業,我真的不敢。」

  黃楚標旗下的東海航空於2002年11月在珠海註冊成立,2004年將基地遷至深圳寶安國際機場,2006年9月19日首航,其後一段時間主營國內、國際貨運業務,現有23架波音737-800型飛機,機隊規模即將增至40架,預期至2025年底,東海航空機隊規模將達80架,連同即將成立的大灣區航空,形成完整的航空產業鏈,「我看好大灣區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投資航空業,主力做四、五小時內航程,估計要聘請500名有經驗的人手,已經積極做招聘。」

  尚未營運 難申航權

  國泰航空重組,裁減在香港5000多名員工,黃楚標表示,有意吸納市場上被裁減的人手,「我們申請航空營運人許可證時,也不知道國泰會重組,會裁減這麼多人。香港一直是人才中心,有適合的人才,我們一定想要。」現時國泰港龍採用空中巴士型號,大灣區航空則會全部用波音公司客機;他認為,只要有興趣加盟,可提供培訓。

  黃楚標承認,由於大灣區航空尚未進入營運階段,現階段難以申請國泰港龍釋放出來的航權,加上公司規模細小,預料國泰航空集團日後仍可維持營運港龍大部分航線。但他強調,大灣區航空會積極加入營運行列,期望有關部門預留部分航權,並會配合當局要求辦理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