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費癌症藥物資助」一網睇盡

時間:2020-10-23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很多癌症病人需接受長期治療,其間要服用價格高昂的自費癌症藥物,雖然部分藥物可獲資助,但資助計劃由不同機構安排,而且資訊不統一,令患者困擾。為解決有關問題,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昨日公布,該會網站整理出全港首個公營自費癌症藥物資助計劃一覽表,即「自費癌症藥物資助計劃概覽」,讓癌症病人能一站式地了解有關資訊,做好財務規劃。

  目前就自費購買的昂貴癌症藥物方面,醫管局的政策是,需要使用這些藥物而有能力負擔費用的病人須自費購買;同時亦透過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醫療援助計劃,為有經濟困難的病人提供安全網。

  減免耽誤治療時機

  不過,由於資助計劃的資訊分散,癌症病人難以了解詳情,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為此整理並推出全港首個公營自費癌症藥物資助計劃一覽表,將52種自費癌症藥物的價錢,以及相關的92個資助計劃一同列出,方便病人了解及作出財務規劃。學會將保持向醫管局及藥廠了解,並每三個月更新資訊。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相信「自費癌症藥物資助計劃概覽」可令病人減少財政負擔帶來的心理壓力,並促進治療效果。

  網址:www.derc.org.hk/en/病人藥物資助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