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國際勝任力」全球第三 僅次星加

時間:2020-10-23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中大調查指香港15歲學生的「國際勝任力」表現良好,於27個參與研究的國家或經濟體系中排名第三,僅次於新加坡和加拿大;但在跨文化交流的意識、認知靈活性等方面有待提高。

  中學生認知平均分高於總體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定義「國際勝任力」為一種多元能力,包括審視本地、全球和跨文化議題,了解和欣賞他人的觀點與世界觀,與他人進行適切及有效的交流,實踐群體的福祉和可持續發展四個範疇。2018年分別有27個、66個國家或經濟體參與該研究的認知測試及問卷調查,香港中學生於認知測試中平均分542分,高於總體平均分數474分。

  調查結果表明,香港的教學課程涉及全球性問題的比例最高,香港學生在公共衞生問題意識同樣排名第一。但香港學生在對新移民的態度、對跨文化交流的意識,以及維持非歧視性的學校氛圍等範疇的表現屬一般。

  中大教育數據研究中心總監侯傑泰教授指出,香港學生在對學習其他文化的興趣、尊重來自其他文化的人士、理解他人的觀點及認知靈活性及適應性等方面仍需改善,而香港的校長和老師都認同需更努力創造多元文化、平等學習的學校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