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向警車掟汽油彈 裝修工認縱火還押

時間:2020-10-2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2歲裝修工鄺文浚於去年10月20日九龍區暴亂期間,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導致警車車頭及右側倒後鏡着火,幸沒有警員受傷。鄺文浚擲彈後試圖逃走,五秒後即被警員制服。鄺文浚昨在區域法院承認蓄意縱火罪,還押至下月19日,以待法庭索閱其心理報告才判刑。

  一名警員險被燒傷

  案發於去年10月20日,案情指當晚數以百計滋事者聚集於旺角彌敦道,並以雜物設路障阻路,警員到場驅散滋事者。其間,穿黑色上衣、手戴黑色手套、戴防毒面具、眼罩的本案被告鄺文浚,被發現穿過警方防線,向停泊現場的涉案警車投擲汽油彈。警車右前車頭被汽油彈擊中,警車車頭及倒後鏡立即起火,幾乎波及僅相距警車一米的另一名警員。

  向警車縱火後,鄺文浚即轉身逃走,但隨即被警員制服及拘捕,當時他的左手仍手持打火機,警員在其背囊內另檢獲一個載有殘餘易燃液體的膠袋。

  事件中,被汽油彈擊中的警車,車頭防撞槓被熏黑、車頭排氣口留有遭焚燒過的痕跡,沒有警員受傷。

  鄺文浚昨天認罪,包括承認其縱火行為罔顧警車內警員的生命安危是否會受威脅。辯方尚未準備好完整的求情陳詞,法官姚勳智決定先索取鄺的報告,以了解其背景和心理狀況,押後判刑期間鄺須還押看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