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7歲中學生被捕 兩冒記者參與暴亂

時間:2020-10-22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自去年黑暴至今,警方拘捕逾萬暴徒,當中部分被捕者以假記者身份作掩飾,在暴亂中肆意破壞。警方前日以涉嫌今年一月與其他暴徒衝入長沙灣一間美心西餅店,投擲汽油彈及大肆破壞三宗罪,拘捕一名17歲學生,該名學生被捕後更被揭發他兩度以假記者身份參與黑暴活動。

  被捕學生姓陳(17歲),案發時他年僅16歲,就讀北角一間中學,他涉嫌「刑事毀壞」、「縱火」及「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三罪被捕。

  涉衝入美心西餅掟汽油彈

  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陳文靜督察表示,案發於本年1月11日,四名黑衣暴徒突然衝入長沙灣元州邨商場一間美心西餅店,以硬物擊毀玻璃櫥窗,並向店內投擲兩個汽油彈,及向麵包貨架淋通渠水,一名35歲女顧客走避不及,被腐液濺中雙腳,事後需送院治理。疑犯之一,案發時16歲陳姓學生,他犯案後逃離現場,遺下一個紙袋及裝有兩支未使用的汽油彈及多支石油氣。

  警方經連月調查,翻看附近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分析情報及化驗證物,終鎖定目標人物,至前日(20日)採取拘捕行動,拘捕一名17歲涉案陳姓學生,警方在調查期間,發現疑犯第二次因為暴力罪行而被捕;第一次在今年8月31日於旺角區涉嫌「非法堵路」而被捕,被拘捕時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張記者證。

  疑犯亦曾在8月30日下午,於旺角朗豪坊商場內與其他人士聚集,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他在警方截查時訛稱為一間網媒的記者並出示相關記者證,掩飾其身份,但其後該網媒稱相關人士只獲發「一次性」記者證,該記者證已無效。

  至翌日晚上,疑犯在西洋菜南街附近阻街,警方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其拘捕。警員在其背囊內搜獲一張屬於同一網媒的記者證,不排除有人以假記者身份作掩飾,在黑暴中行事。

  陳文靜指出,案件涉及最少三人在逃,警方會循青少年有否被教唆的方向進行調查,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