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龍35年品牌消失 市民不捨

時間:2020-10-2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文迪、方學明報道:有35年歷史的港龍航空品牌遭放棄,不少人對此非常感慨,紛紛分享關於港龍航空的回憶,原來很多人第一次搭飛機就是搭港龍;有飛機迷則上載港龍過往的紀念品,向港龍道別。

  有機場員工對港龍全部人被裁感可惜,認為國泰不近人情,緬懷以往多次乘搭港龍航空的愉快經歷,認為港龍空姐不但年輕貌美,而且服務周到。

  昨日港龍航空正式停運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熱議。很多網民說,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就是搭港龍航空,不少人是與家人或朋友到內地或台北旅行,形容港龍盛載了不少人初次外遊的特別回憶。

  有網民表示,小時候和媽媽搭港龍航空回鄉,最喜歡吃飛機餐,並獲贈小朋友禮物包。有網民認為,港龍的服務質素和飛機餐都比國泰好。

  同業批國泰不近人情

  有飛機迷上載港龍的紀念品,包括港龍迷你飛機模型、啤牌等,向港龍道別,「好可惜,由今日開始絕版啦,唔知值幾錢呢(不賣)」;有網民稱,現仍戴着錶面刻有港龍標誌的手表。

  在航空公司任職地勤的阿傑,對於港龍航空全部人員被裁感到十分可惜,批評國泰不近人情,並緬懷以往多次乘搭港龍航空的愉快經歷,「如果有得揀,我會揀港龍,唔揀國泰。」

  阿傑說,港龍給他的印象是團結、充滿活力,對乘客非常體貼,不像國泰般猶如「老油條」。他稱有一次乘搭港龍航機到北京,機上的空姐、空少主要是香港人,估計平均年齡約20多歲,他們對乘客非常有禮貌,而且照顧周到,例如需要毛氈便馬上送到,他可以與空姐以廣東話交談,不像其他航空公司聘請的主要是外籍空姐,乘客被迫要用英語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