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癌會推現金補助 紓病人財困

時間:2020-10-20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為紓緩癌症病人藥物方面的經濟負擔,香港防癌會於去年12月推出「癌症藥物現金退回計劃」,至今已發放逾720萬元現金資助,逾140名病人受惠。有病人稱,因患病已失業兩年,該計劃可省約三分之一藥費,有效緩解經濟壓力。防癌會指出,計劃目前共有三間藥廠參與,呼籲更多藥廠以現金發放形式資助藥費。

  香港防癌會總幹事陳廣慧表示,計劃涵蓋兩種免疫治療藥物及一種標靶藥物,適用於治療肺癌、肝癌等七種癌症及13種治療方案。她指出,過往採用的資助計劃多數是藥物「買一送一」等形式,病人於療程初期需要支付一定金額才能獲贈藥物。而現金退回計劃的合資格病人,則可獲得現金補助。

  計劃顧問、腫瘤科專科醫生鄭志堅表示,病人僅須將醫管局藥房收據交回防癌會,由協會審批額度,便可獲得現金補助金額,醫護人員用藥時可免去顧慮病人的經濟狀況,大大減低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及行政時間。

  兩年前確診肺癌的何先生至今已失業兩年,他直言「計劃幫到好多」,因經評估後一直採用較昂貴的免疫治療藥物,每月一針的藥物須付四、五萬元,各項費用至今累計達127萬元,他今年2月開始接受「現金退回計劃」資助,每針可獲三分之一的資助金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