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史教師倡明確展覽主線

時間:2020-10-19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馬小姐:「平時都會帶兒子逛博物館,之前亦常來歷史博物館,希望兒子多認識香港歷史。」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香港歷史博物館常設展廳「香港故事」今起暫停開放兩年,有消息指館方計劃在展覽中加入2003年沙士、2014年「佔中」等事件。中史教師會會長李偉雄建議館方明確展覽主線,同時加入新科技產品,讓市民有更好的參觀體驗。

  李偉雄指出,香港故事展覽最好能擁有豐富且明確的主線,讓觀眾在參觀完之後有所收穫。譬如香港與內地關係緊密、香港雖然面對很多困難,但仍舊一步步克服,發展自身等;但有些社會事件現階段未必能完全摸透它的起因、性質、影響等,或等事件有明確定論後再加入為好。

  他同時建議歷史博物館加入VR、動畫等新科技元素,以便更好與觀眾互動。同時也可不定期展出更多歷史文物,吸引市民參觀。

  不少學校喜歡帶學生前往歷史博物館接受歷史教育,但現在「香港故事」這一重要展廳暫時關閉,會否影響學習?李偉雄表示,現在不少老師會拍攝歷史教育影片發在網上,也有不少組織會組建小規模的學生團隊,前往香港的歷史建築進行考察,相信影響不大。他建議學校加強歷史教育,千萬不要「齋等歷史博物館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