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加國勿向暴亂罪犯提供「政治庇護」

時間:2020-10-1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當地時間10月15日在渥太華舉行中外媒體視頻記者會。對於加方已開始接受來自香港的難民申請之事,叢培武表示,中方強烈敦促加方切勿向香港暴亂犯罪分子提供所謂「政治庇護」,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同時也將助長相關暴亂犯罪分子氣焰。

  叢培武表示,如果加方真正關心香港的繁榮與穩定,真正關心在港30萬加拿大護照持有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大量在港營商的加企業,加方就應該支持中方打擊暴恐活動的努力。打擊暴恐活動將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這也是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本意。他敦促加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國安法,切勿干涉中國內政,以免對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他說,一個穩定和繁榮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不僅符合絕大多數香港居民的利益,也有利於在香港依法經營的外國人和外國企業。所有有利於確保香港持久穩定繁榮的措施,都應該得到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如果他們真的關心香港民眾的福祉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針對加議會可能就涉疆問題作出決議之事,叢培武表示,中方強烈敦促他們謹慎對待任何可能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的事情。任何損害中方利益,特別是核心利益的行為都會遭到強烈的回擊。

  叢培武強調,涉港、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香港和新疆事務完全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個半月來,香港變得更穩定、更安全,得到絕大多數香港居民的廣泛認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