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增17確診全屬輸入 本地感染「歸零」

時間:2020-10-1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對於旅遊業界提出放寬本地遊,陳肇始表示,為減低風險,政府會探討強制要求導遊檢測\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昨日新增17宗確診,全部是輸入個案,本地感染零確診,是繼9月29日後,撇除颱風「浪卡」襲港當日後再次「歸零」。就旅遊業界希望放寬本地遊限制,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探討強制要求導遊檢測。旅遊業界稱願意配合,但希望政府提供相關支援。

  陳肇始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會否放寬本地遊的人數限制,她稱最重要是如何減低和控制風險,「例如本地團,無論導遊或團友會否要檢測?起碼導遊要接受檢測。」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已向旅遊事務署提交建議書,要求本地旅行團可獲豁免,容許不多於40人的聚集。他稱接獲消息,導遊和司機都要做檢測,他稱旅行團一定願意配合,並建議政府可參考提供給食肆、街市等業界的支援方式。團友方面,會採取一定措施加強防疫,若情況不理想,旅行團有機會拒絕團友參與。

千人迫爆荔景評核中心

  另外,昨早有家長稱,帶孩子到荔景評核中心參加樂理考試時,有過千名考生及家長擠擁在考評局門口,長達半小時場面混亂,擔心「長龍播毒」。考評局回應表示,因有考生需時找尋文件,加上有家長於考生進場後仍在門外等候,引致較長輪候時間。考評局已採取措施,在其後的考試,提早讓考生進入試場,加派人手於評核中心外維持秩序,並提醒家長在考生進場後立即離開,避免人流聚集。

  此外,本港昨日新增的輸入個案,七人於10月15日由印度抵港,涉兩架航班,其中兩人39歲男外傭(第5229宗)及50歲女機組人員(第5231宗)搭乘AI314,另外五人搭乘UK6375。

  衞生署表示,由於印度航空營運於本周四(15日)由印度德里及印度欽奈飛抵香港航班AI314和航班UK6375,分別各有五名乘客確診新冠肺炎。

  衞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上述兩間航空公司營運的客機,在昨日至30日期間從相關地點(即德里及欽奈)着陸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