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斥台包庇兇手收割政治私利

時間:2020-10-17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近日擬赴台投案,卻被台方拒絕,引起市民憤慨。團體「青研香港」昨午前往位於金鐘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外請願,批評台灣當局為了政治算計,拒絕陳同佳投案,等同包庇殺人兇手。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表示,陳同佳案的犯罪行為和犯罪結果均在台灣,而香港與台灣之間沒有逃犯引渡協議,香港法庭不但無權審理,特區政府亦沒有法律依據管束陳同佳的自由。他指出,根據台灣刑法,刑事案件若發生在台灣,台灣便有司法管轄權,以及有責任維護司法公義,不過台灣當局基於政治算計,拒絕陳同佳入境,將事情複雜化的行為令人憤怒。他說,這種置之不理的行為會讓很多港人以後不敢去台灣。

  「青研香港」副召集人林宇星亦指出,根據民調顯示,大部分市民都希望陳同佳有合法途徑到台灣自首。該組織另一成員周元谷批評,台灣當局多次以程序問題刁難陳同佳赴台,將命案視作操弄民意、收割政治利益的工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