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范太:融入國家發展 年輕人有出路

時間:2020-10-17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范徐麗泰表示,深圳已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制」的示範區,香港亦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習主席十分關心港澳青少年的發展。」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特區立法會原主席范徐麗泰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要再錯失良機。未來香港只有把握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會,才能不被時代淘汰,年輕人才會有出路。

  范徐麗泰14日出席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她說,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三方面入手推動

  范徐麗泰建議,可以多管齊下推動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第一,特區政府進一步鼓勵香港與內地的中小學結成「姊妹學校」,讓兩地學生持續交流,從小學延伸到中學,讓兩地學生互相了解;第二,鼓勵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第三,鼓勵年輕人畢業後到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甚至是創業。

  談到習主席在講話中兩次提及「一國兩制」,范徐麗泰說,深圳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制」的示範區,香港則是另外「一制」的重要示範,「兩制」關乎能否讓「一國」的實力更鞏固、更強大。現在深圳已取得成功,香港亦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才能全面實行。如果「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變形、走樣,香港就等於「廢武功」。香港社會穩定,也影響深圳的未來發展。

  范太亦強調,香港仍有自身優勢,只要不斷增強自身實力、做好自己,不必擔心被取代或片面比較。她說,深圳等內地城市過去四十年埋頭苦幹、已取得很大成績,香港卻頻搞內耗、錯失良機。未來香港只有把握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會,才能不被時代淘汰,年輕人才會有出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