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故事/小虎Sir:勿被亂港謊言蒙蔽心智\大公報記者 李雅雯

時間:2020-10-17 04:23:31來源:大公報

  小虎Sir去年十月被暴徒用腐蝕性液體襲擊、導致皮膚三級燒傷,他與黑暴疤痕「對戰」一年,卻從不孤單,因為天天有粵港兩地網民留言打氣、更獲兩地領導探望關懷。小虎Sir在醫院電視上看着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講話,感觸良多。他期盼粵港澳強強聯手的新發展:「因為呢場黑暴,令我感受到祖國與香港距離咁近」。自喻是「黑暴證物」的小虎Sir,希望以身上永久的疤痕為鐵證,呼喚年輕人要冷靜地看清真相。他更呼籲港青親身返內地了解祖國,喚起家國情懷。

  去年十月一日的國慶,小虎Sir奉命守護屯門大會堂門前豎立的國旗,其間被逾百名暴徒包圍襲擊,暴徒們更向小虎Sir冷血潑淋腐液,他的右手手臂神經一度壞死,背肩及右手臂要大面積植皮。這一年來,他要接受清創、鋪人工皮、植皮三次大手術,出院之日仍遙遙無期。兩星期前,小虎Sir轉往康復科,算是康復進度向前邁進了一步。

  一直堅忍剛毅地與傷痛共存一年的小虎Sir,現在每天花近六小時做物理治療,再鍛煉身體肌腱,他說要用意志與疤痕「打仗」。不過,因受傷的右手活動幅度受影響,可能需進行第四次大手術。小虎Sir對記者說「想唔做第四次手術,以免再重新植皮」。

  陳茂波探望 小虎Sir並不孤單

  事實上,小虎Sir從不孤身作戰打這場仗。本月14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親身到醫院探望,為他打氣,小虎Sir感謝財政司司長百忙中抽空探望,更陪他做物理治療。小虎Sir說,早兩天《人民日報》才派人探望他,關心他的康復進度,內地、香港的網友,一年以來對他不離不棄,天天留言鼓勵:「可以話係深切感到國家情懷,我以自己係中國人感到驕傲」。

  小虎Sir又向記者坦言,這場傷痛是一個歷練,令他自己成長了不少,香港亦然。他說,香港面對這場黑暴戰役並不孤單,因為得到國內14億同胞的關注、中央的支持,體現了國家是香港堅強的後盾:「我養傷呢一年來,接收好多資訊,見到整個國家對香港咁關注、支持,令我感受到祖國與香港距離咁近,亦喚醒咗好多人體會到香港係屬於中國,喚醒愛國心嘅情懷」。

  小虎Sir續指,香港國安法推行,正正為執法者注入一支強心針,讓執法人員有清晰方向去執法、調查,成功震懾黑暴:「中央係唔會放棄任何一寸領土,香港係中國一部分,即使黑暴再臨,我有信心,香港警隊有能力去應對呢班目無法紀嘅暴徒、搞亂香港嘅人」。

  籲港青多回內地  了解國情

  一年前護旗受傷的小虎Sir,這一刻有個小小心願,就是能走出醫院,再回到屯門大會堂前,看看國旗飄揚。他說,感覺已不一樣,他內心多了一份國家情懷。

  小虎Sir想與年輕人分享這份情懷,希望他們能親身返內地感受、了解,而不是被網上污衊祖國的謊言蒙蔽心智:「我就係黑暴嘅證物,我呢件證物話畀每位青少年知,暴徒打着民主、自由旗號做藉口,實質使用暴力滅聲,令身邊人受到永久傷害」。

  小虎Sir語重心長說:「希望當下的年輕人用知識建設社會,而不是行歪路,用學識去破壞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