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浪卡風力弱 天文台認預測有誤差

時間:2020-10-15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葵涌和宜合道一棵十五米高橡樹突然倒下,橫亙在路面,多條行車線需封閉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熱帶風暴「浪卡」餘勢未了,天文台昨晨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俗稱黑球),強風下多區有塌樹報告,其中葵涌有一棵約六米高大樹塌下路面,壓中一輛駛經的士,司機受傷送院。另外,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昨日承認,預測「浪卡」時有誤差,與實際情況有出入,會作出檢討。

  隨着「浪卡」於海南島登陸,天文台昨凌晨2時4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信號,但同時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俗稱黑球),本港繼續吹強風,離岸高地亦間中吹烈風,多區發生塌樹意外。

  昨中午時分,葵涌和宜合道近昌榮路交界,斜坡上突有一棵約15米高橡樹突發塌下,枝幹橫跨現場三條行車線,引致交通擠塞,消防員到場處理;九龍塘廣播道雅華閣對開一棵約30呎高的大樹,昨晨七時許疑受強風影響,突然連根拔起塌下,壓毀路邊兩輛私家車,事件中無人受傷。

  另外,昨清晨六時許,一輛的士沿青荃路往荃灣方向行駛,途經青荃路橋面時,一棵在斜坡約六米高的大樹突然塌下,橫倒路面,一輛駛經的士收掣不及,被樹椏壓中車身,司機受傷一度被困車內,要由消防員到場救出,送院治理。

  熱帶風暴「浪卡」襲港,天文台懸掛了八號風球達14小時,但有指期間「風平浪靜」,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昨日指,天文台原本預計香港南部會出現烈風,亦預料大雨區會相當接近香港,甚至將香港覆蓋,基於安全考慮下發出八號信號,但實際情況與預測有分別。他估計,可能是北面吹來的空氣太乾,當雨水飄來就被蒸發,導致雨勢不大。天文台會作出檢討,改善預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