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之星」明偉傑:居住證制度 有利創業逐夢

時間:2020-10-15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明偉傑曾到香港的「火眼實驗室」探訪內地支援隊成員,並寫致謝信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帶出大灣區發展的新思維、新方向,對一班有志在大灣區創業逐夢的港青而言,打了一支強心針。」八十後港青明偉傑說,他與研發團隊研發的生殖道醫療影像設備OCT,前年榮奪「創新南山2018創業之星大賽」總決賽初創團隊總冠軍,去年他放棄在美國的醫療研究員一職,投身大灣區追夢,與一家廣州企業合作,在深圳南山區成立一間醫療設備初創企業。

  明偉傑指出,如今港人已可申領內地居住證,大大便利在大灣區工作的港澳居民,「有居住證,企業會幫港人員工辦理社保、住房公積金,之前未開通政策,內地公司都會覺得麻煩,未必聘請港人」,他希望未來有更多便利措施。

  在廣州暨南大學做科研教學的他補充,港青有國際視野,容易理解西方文化,加上特區護照免多國簽證,港人較易赴外國交流,「港青喺外循環有優勢,可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